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东莞市生活污水处理服务费支付办法的通知解读

时间:2019-12-02 11:33:12 来源: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
【字体:

  1.污水处理服务费的定义是什么?

  本办法所称污水处理服务费是指依据生活污水处理厂服务协议约定,应向生活污水处理厂支付的费用。

  2.我市污水处理服务费的财政资金来源是什么?

  我市污水处理服务费来源于我市财政征收的污水处理费。

  3.污水处理服务费审核支付由哪些主管部门负责?

  我市污水处理服务费审核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镇街(园区)、市环保产业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市财政局负责支付。各主管部门工作职责如下:镇街(园区)依据生活污水处理厂服务协议,负责服务费审核工作;市环保产业促进中心负责组织开展服务费核定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服务费审核的监督管理工作;市财政局负责服务费支付工作。

  4.我市污水处理服务费由市财政全额承担吗?

  否。市属范围(包括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区)的服务费由市财政负担,镇属范围的服务费按市、镇5:5比例分担,由市财政优先在征收上缴的污水处理费中统一支付。


     关于印发《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东莞市财政局关于东莞市生活污水处理服务费支付办法》的通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