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监管执法 / 环保专项行动

东江流域重要断面流域环境监管交叉执法检查全面铺开

时间:2018-06-10 16:19:09 来源: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确保我市国考、省考断面水质持续提升,全面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结合全市水污染治理“八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环境监察分局五大队组织茶山、横沥、石排、常平、桥头、企石等环保分局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检验各分局集中执法的成果。

环境监察分局五大队依照《关于做好东江流域重要断面流域环境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周密制定了检查方案,统筹辖区内各环保分局开展执法活动,重点检查镇(街)之间交界、插花地等区域,具体包括桥头镇石水口村银湖工业区、石排镇赤坎村片区、企石镇东山村永盛工业区、茶山镇京山村、横沥镇水边村水边工业区、常平镇司马村金田花园周边。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每个镇分三个检查组,全面检查项目的环保手续、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保“三同时”制度、排污许可证制度等内容的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此次交叉执法行动共出动372人次,检查企业186家,涉废水企业53家,调查取证2家。通过交叉执法检查,既进一步加强了大队和辖区环保分局的执法经验交流,有利于执法业务水平的提高,又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维护了东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下来,我分局将进一步行动,巩固执法成果:一是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环境问题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对照方案要求开展查漏补缺,完善监管对象、整治对象清单,定期报送有效数据,跟踪落实后续监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