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曝光台

黄江:直排“牛奶水”,元凶被抓现行

时间:2023-03-01 22:41: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黄江生态环境分局日前接报,星光排渠出现白色废水。执法人员迅速响应,沿河溯源,仔细排查,最终将排放白色废水的“元凶”当场抓获。

1.png

   经执法人员调查,白色废水是星光排渠附近一家具加工厂在清洗大理石切割车间地面时产生。该工厂设有开料、封边、打孔、切割等工序和相关生产设备,切割工序和大理石切割机产生废水,已配套沉淀池收集废水。当天,该工厂抽取沉淀池的水清洗大理石切割车间时,部分清洗废水流出厂外,经雨水渠进入河道,导致星光排渠与深圳交界处水质泛白。

  现场黄江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一方面立刻关闭星光排渠与深圳交水处的蝶阀,防止白色废水流入深圳。另一方面责令该工厂安排车辆、人员对流出厂外的废水进行应急处理,并对该企业调查取证,后续进行立案查处。

  黄江生态环境分局提醒广大企业,为防止车间生产废水和清洗废水外溢至雨水渠污染河流,除了配套沉淀池收集此类废水,还应在车间与雨水渠之间增设围堰,同时定期检查车间与沉淀池连接管是否存在缝隙、渗漏等现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