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哪些排污单位应纳入排污许可管理?

时间:2023-10-16 16:03: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规定了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固定污染源行业范围和管理类别。排污许可管理分为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三种类别。其中,纳入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的排污单位应依法按时申领排污许可证; 纳入登记管理的排污单位应按时开展排污登记。

  《2019 版名录》对管理类别的划分,主要依据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等因素。(1)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或者对环境的影响程度较大的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2)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和对环境的影响程度较小的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简化管理;(3)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和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很小的排污单位,实行排污登记管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